kitschAlex

放一些日常闲话,偶尔会磕cp

最近又开始颓了


也不是偶尔的事。这么多年为了学习,我熄灭了自己的种种兴趣,当然高中时这让我比其他挣扎学习和兴趣平衡的朋友要舒服的多,但高考完了,我得自食恶果,承认我扼杀了自己的多样性和可能性。


我后悔了,这比名次下滑还要可怕。


我曾经是有活力的孩子,我会快乐,能随意过暑假而且从不认为自己虚度光阴。


现在我单调,无趣,功利化。我回顾高考完的这段日子,隐隐觉得就是虚度。我锻炼,学英语,素描,看一点点书,做饭。


但我还在为其他的时间惋惜,我已经没有能力享受浪费时间了,所以我至少要在已逝的时光里获得价值,功利的那种。


我现在看着健身房里挂的画,上个世纪的外国美人。我还记得我初二第一次来的时候想象她的卷发多么浓密柔软,她的牙齿像石榴粒,她身上的是法兰绒吗,关于包法利先生的描写。最后,暑假结束时我对她说再见。


那么多温柔的情感都没有了,我现在只觉得她好看。


评论

热度(1)